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滑县人民医院开展“中国麻醉周”义诊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08:58
2024年3月25—31日是我国第八个“中国麻醉周”,今年的主题是“生命至重,大医精诚——深究病因讲麻醉,诚心实意帮患者”。


为提升公众对麻醉学相关知识的认知度,扎实推进“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主题活动,3月28日,滑县人民医院麻醉科手术室联合产科、疼痛科、胃镜室等科室,在门诊大厅开展了以“中国麻醉周”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宣讲无痛分娩、睡眠障碍、无痛内镜诊疗、术后急性疼痛等麻醉方面的知识。

同时,医护人员通过宣传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麻醉相关知识,还为他们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

麻醉医生的工作往往不被人所熟知,提到麻醉医生,很多人可能觉得就是手术开始前简单的“打一针让患者睡了一觉”,但其实不然,麻醉医生在围术期一直参与其中,包括术前评估、术中管理和术后康复,更重要的是手术当中扮演着“生命守护者”的重要角色。

医疗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道出了麻醉医生的重要作用——“手术医生治病,麻醉医生保命。”

 
滑县人民医院版权所有:滑县人民政府网站技术支持
医院地址:滑县新区文明大道南段 院报投稿信箱:hxrmyyxck@126.com
网站管理员邮箱:effie@126.com QQ:1725780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8 16: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