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世界口腔健康日,滑县人民医院在行动

2024年03月20日 11:07
2024年3月20日是第17个世界口腔健康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健康口腔 健康体魄。

为了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爱护牙齿、保护口腔健康的良好习惯,扎实推进“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主题活动,3月20日,滑县人民医院口腔科义诊团队走进滑县实验幼儿园新区园,开展义诊和科普宣教活动。

专家们依次仔细地为孩子们做了口腔健康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耐心对每位小朋友进行了口腔清洁指导和治疗建议。

口腔科专家为小朋友们介绍口腔健康的重要性,现场演示正确刷牙方式,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口腔健康常识,养成爱护牙齿的习惯。


整堂讲座生动活泼,形式多样,激发了孩子们共同参与的积极性。
活动中,口腔科医护人员还为200余位小朋友送上了由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提供的儿童口腔防蛀牙膏等礼品。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口腔健康是一生健康的基础。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们的爱牙意识,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预防和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

健康口腔对于保护全身起着重要作用

下面是良好的口腔健康至关重要的原因:

  • 预防感染:牙龈疾病(牙周病)和龋病等口腔感染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更严重的健康问题。

  • 保护心脏:未经治疗的口腔疾病与心脏病和中风患病风险增加有关。

  • 糖尿病管理:牙周病会使控制血糖水平更难。

  • 呼吸道健康:牙齿感染可导致肺炎等呼吸道感染,尤其是老年人或免疫系统受损的人。


预防是关键



  • 良好的口腔卫生:每天刷牙两次,每次2分钟,用含氟牙膏。

  • 看牙医:定期检查可以让牙医及早发现和治疗口腔问题。

  • 健康饮食:均衡饮食,用水代替含糖饮料。

  • 避免含糖零食:从早到晚吃糖会增加患龋病的风险。

  • 停止所有形式的烟草使用:烟草可导致口腔癌。同时吸烟和饮酒会更进一步增加风险。

  • 避免饮酒:过量饮酒与几种癌症的患病风险增加密切相关。

  • 佩戴运动护齿器:减少进行肢体碰撞类运动和骑自行车旅行时受伤的风险。


大多数口腔疾病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预防的,我们要牢牢掌握住做出积极改变的力量。

控制口腔疾病的四个主要风险因素:不健康的高糖饮食、烟草使用、酗酒、口腔卫生差,对全身健康至关重要。

从零食、加工食品和饮料中摄入过多的糖不仅会导致龋病这一全球最普遍的健康问题,而且是肥胖和糖尿病的主要病因。

此外,烟草的流行是世界有史以来面临的最大公共健康威胁之一。

 
滑县人民医院版权所有:滑县人民政府网站技术支持
医院地址:滑县新区文明大道南段 院报投稿信箱:hxrmyyxck@126.com
网站管理员邮箱:effie@126.com QQ:1725780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0 14: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