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世界手卫生日!滑县人民医院教您科学洗手!

2022年05月06日 10:45

“在诊疗过程中严格规范执行手卫生并鼓励他人正确洗手,绝不给患者或他人带来伤害!为安全而团结--清洁双手”。近日,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承诺声,在滑县人民医院第二学术报告厅回荡。

在滑县人民医院第14个世界手卫生日启动仪上,李凤垒院长生动讲解了手卫生的由来,强调了手卫生的重要性,并亲自示范带领大家规范正确的执行手卫生。

院长助理薛利红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庄严的手卫生承诺宣誓,激情澎湃的声音传递着每一位滑医人,在今后工作中认真执行手卫生的决心和信心。

每年的5月5日被定为“世界手卫生日”,旨强调在医疗护理操作过程中提高医护人员手部卫生、减少医源性感染的重要性。

感控科的工作人员深入到临床科室开展手卫生活动,对正确执行手卫生的工作人员发放了小礼品。

手卫生是引起院内感染的主要原因,也是防控院内感染最有效,最简单,最经济的方法,更是疫情时期控制感染,保障医务人员和患者安全的关键措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践行了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理念,以点带面推动全院职工和社会公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他人、从做起,关爱生命,护健康!

如何正确的洗手呢?

2022年5月5日,

是世界手卫生日,

今年的手卫生主题是

“团结一致为了安全,

请清洁您的双手。

感控科提醒大家:洗手是减少病原体传播和预防感染的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包括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我们一起行动,“手”护彼此的健康!

 
滑县人民医院版权所有:滑县人民政府网站技术支持
医院地址:滑县新区文明大道南段 院报投稿信箱:hxrmyyxck@126.com
网站管理员邮箱:effie@126.com QQ:1725780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9 09: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