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远程心电、血压管理中心

2024年02月25日 15:32

远程心电、血压管理中心位于门诊部二楼东区,科室人员共计9名,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三名,执业医师三名,助理医师一名,影像技师一名。心电、血压设备:拥有常规十八导联心电工作站两台,活动平板运动试验设备一台,心电除颤仪一台,24小时动态心电图记录仪 台,24小时实时动态心电图记录仪15台,24小时动态血压记录仪5台,铺设院内网络常规18导联心电图机48台,铺设院内24小时动态心电图记录仪100台,分布在全院每个病区。目前网络心电应用国内先进心电分析技术,已互联网+医疗模式技术支持,实现云端心电数据传输,不仅覆盖全院且远程铺盖全县22个乡镇卫生院、298家村级诊室以及4家民营医院等。

滑县人民医院医共体远程心电网络自2016年9月份始建,无偿为22家乡镇卫生院、4家民营医院、298家村级卫生室铺设了远程心电网络设备,成立了滑县首家“全县远程心电会诊中心”,借助网络传输技术,本着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路的原则,让老百姓不出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县级医院的专业心电会诊诊断。

远程心电会诊中心24小时在线值班,每例传输心电病例均能控制在5-10分钟出具诊断报告。平均每年为乡镇卫生院提供心电会诊6万余例,民营医院每年会诊6000余例,村卫生室每年会诊 4000余例。建立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的有效机制,为胸痛患者建立了高效便捷的绿色救治通道。

滑县人民医院高血压远程管理中心,是以互联网+为技术支持,在滑县建立起覆盖6家乡镇卫生院子机构及部分村卫生室的血压管理网络。

管理中心拥有专业的血压管理团队,能够开展继发性高血压筛查、血压规范化诊疗、远程血压监测、血压大数据管理、健康教育随访等业务。

管理中心目前拥有隧道式远程电子血压计10台,远程无线家庭血压20台,远程无线24小时动态血压5台,铺设的子机构及卫生室、各网点通过血压数据实时传输、血压档案共享、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功能,对疑难、危重高血压患者及时诊断、评估、正确处理,与各网点配合共同管理高血压患者,从而发挥远程网络高血压管理的力量。

张丹鹏、毕业于郑州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河南省滑县人民医院远程心电、血压管理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河南省医师协会心电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心电图会诊中心河南青年论坛会诊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会员。独著两篇,专题报告五篇等。河南省百县心电图知识大比武第二名。擅长疑难心电图分析与诊断、疑难动态心电图分析与诊断、运动平板试验分析与诊断、起搏器心电图分析与诊断、以及动态血压分析与诊断等。


陈慧利,毕业于新乡医学院临床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曾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修学校,现任河南省滑县人民医院远程心电、血压管理中心副主任,执业医师,主管技师。独著一篇《完全性左束支阻滞伴心肌梗死的心电图诊断》。河南省第一及第二届百县心电图知识竞赛第二名。研究主题为心肌梗死的心电图诊断,擅长疑难心电图、起搏心电图、运动平板心电图及动态血压的分析与诊断。

陈红丽,河南省滑县人民医院远程心电、远程血压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治医师、本科学历,曾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心功能科进修学习,河南省医师协会心电学专业首届基层医师工作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心电学会理事;2019、2020连续两年参加河南省心电学会百县心电学大赛均荣获二等奖。擅长 常规心电图及疑难心电图的分析与诊断,起搏心电图的分析与诊断,以及疑难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运动平板试验心电图的分析与诊断。

 
滑县人民医院版权所有:滑县人民政府网站技术支持
医院地址:滑县新区文明大道南段 院报投稿信箱:hxrmyyxck@126.com
网站管理员邮箱:effie@126.com QQ:1725780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15: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