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检验科

2024年02月25日 15:19

检验科设有中心实验室和门急诊化验室。面积1000多平方米。是滑县最大的集临床检验、教学、健康体检和社康服务为一体的区域检验中心,现有检验技术人员41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17人、初级职称21人;研究生1名,本科16人;

专业设有临床血液学检验室、临床体液学检验室、临床生物化学检验室、临床微生物学检验室、临床免疫学检验室、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室、HIV初筛实验室、门急诊化验室、自免实验室等九个专业实验室,技术力量雄厚,人员配置合理,已形成一支高素质的服务团队。

科室拥有多台进口先进仪器,配有佳能TBA-FX8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罗氏全自动化学发光分析仪、美国强生干式生化仪、黑马微生物分析系统、SysmexCS-5100血凝仪、Sysmex2800血细胞分析仪、全自动生殖道分泌物工作站AutowoMo、长春迪瑞全自动尿沉渣分析仪、上海之江全自动核酸提取仪EX3600、全自动血液培养仪BC120等。已成为一个管理科学化、设备现代化、服务信息化的医学检验中心。

主要项目介绍:

生化项目:肝功、肾功、血糖血脂、淀粉酶、类风湿、心脑血管疾病标志物、糖化血红蛋白、同型半胱氨酸等;

免疫项目:肿瘤标志物、甲状腺功能、性激素、内分泌、胰岛功能、甲肝、乙肝、丙肝、梅毒、艾滋病及其它病毒性疾病、呼吸道九联检等的标志物检测;

临检项目:凝血功能、血常规、尿液常规、大便常规、精液分析、微量元素检测、生殖道分泌物八联检等,病人随到随查,全自动的分析可向临床医生提供更准确、快捷的报告结果;

细菌项目:引进黑马微生物分析系统,可对血、胸腹水、分泌物、大小便、痰的培养以及药敏实验进行分析,并可做500多种细菌鉴定和近40种定量药敏MIC结果;

超高倍镜检测:主要用于咽拭子、前列腺液、白带常规等检查;

分子生物学检测:乙肝病毒-DNA  丙肝病毒-RNA、HPV-DNA、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为临床提供了更精准的诊断依据。

自身免疫疾病检测 :抗核抗体检测,抗核抗体普12项、17项,抗双链DNA、幽门螺杆菌抗体四项等项目

特殊项目的检验:过敏原、药物浓度、染色体检测等

急诊化验室开通24小时“急诊绿色通道”,为我院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急救患者保驾护航,提供及时、准确、优质服务!

检验科长期以来以精湛的技术、一流的设备、良好的服务著称,秉承“以患者为中心、以服务为根本、以质量为保证、以科学为原则”的服务宗旨,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提供准确、客观、及时的优质服务,积极地为临床诊断、疾病防治提供诊断依据,竭诚为广大患者服务。 

   

朱永朝

副主任技师,本科学历,毕业于新乡医学院医学检验专业,从事检验工作30多年。于1993年在郑大一附院进修一年,并多次参加省内、外的学习班和学术研讨会,发表论文10余篇。现任北京大学肿瘤中心食管癌精准防止研究北方中心委员、河南省医院协会县级分会委员、河南省免疫学会常务委员、河南省医院协会健康管理分会常务委员、河南省卫生经济协会医学检验专业委员等。在临床检验、生化检验、免疫检验、微生物检验的理论知识及临床检验意义都能熟练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临床诊断、治疗病人提供可靠的检验数据,协作和指导临床医生为病人做好诊治工作。在检验科质量控制、方法评估、程序文件编写、科室管理和检验专业技术操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验室管理经验。

 

郑文改

检验科副主任,中国微生物学会临床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微生物学会临床微生物专业分会委员、河南省医院协会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管理分会委员、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检验医学分会理事、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内审员、全国职业信用云平价网技能人才库实验室高级工程师。2005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修细菌、细胞专业。2018年参加中国县级医院细菌与真菌感染实验室检测能力提升公益项目。从事临床检验20余年,多次参加省内、外的学习班和学术研讨会,在临床微生物、生化、免疫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李 敏

个人简介:检验科副主任,医学检验专业,本科学历,毕业于新乡医学院, 主管技师,执业助理医师,现任河南省免疫学会自身免疫实验诊断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免疫学会临床免疫检验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免疫、生化、临检等方面检验工作,精通本专业理论知识和业务技术,能够熟练掌握国内先进检验技术,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多次参加省内、外的学习班和学术研讨会,发表论文10余篇。2020年受聘于滑县人民医院教学医院临床班带教老师

马冲

一、基本资料:

马冲 科副主任兼团委书记 主管检验师 新乡医学院临床医学检验本科、学士学位 从事临床医学检验16年

二、主要经历:

2005年在滑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参加工作至今,多次到北京大学、郑州、成都等培训进修。

三、专业擅长:

从事临床医学检验工作近16年,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主要从事临床生化检验、临床实验室管理,擅长临床生物化学检验诊断及疑难问题解决。

四、教学科研:

1、河南省免疫学会自身免疫实验室诊断专业委员会委员

2、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1篇

 

 
滑县人民医院版权所有:滑县人民政府网站技术支持
医院地址:滑县新区文明大道南段 院报投稿信箱:hxrmyyxck@126.com
网站管理员邮箱:effie@126.com QQ:1725780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8 16: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