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放射科

2024年02月25日 15:15

一、人才架构:

放射科人员44人,其中副高职称3名,中级职称15名,初级职称9名;医生18人,技术25人,护理1人。科室人才梯队合理,后备人才充足,为科室持续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实行“医技一体化”的工作模式,诊断医师、影像技师、护士和工程师紧密合作,以器官系统和专病为突破口,为病人提供更个性化、更安全、更可靠、更舒适的影像服务

二、精良设备

目前,放射科共有有5台数字摄片机(DR)和1台数字多功能胃肠机,16排CT4台,64排以上CT 4台,其中美国GE256排超高端CT已投入使用,目前所有设备实现网络连接(PACS系统),配备了完善的PACS系统,运行良好,图像清晰,方便医生工作站调阅

三、科室目前开展的检查及治疗项目

开展普通数字透视,数字摄影,消化道气钡双重造影,特殊造影,全身各部位CT平扫及增强扫描、血管成像技术,开展了T引导下肺部、腹部及骨转移瘤的穿刺活检术,开展CT引导下肝囊肿及肾囊肿无水酒精的硬化治疗及CT引导下肿瘤射频消融术。

四、科室特色:

1、开展区域影像中心工作

目前我院对接的乡镇卫生院15家乡镇卫生院,其中CT对接6家卫生院。每月为乡镇卫生院出具DR报告650余人次,CT1150余人次,全年共计出具DR报告7800余人次,CT报告13800余人次,使卫生院的设备充分得到了利用,享受到了县级医院的诊断水平,并缓解了基层医院缺乏工人员的压力,使基层患者的医疗诊治得到了有利的保障。

2、业务学习、新技术开展和教学培训

1、业务学习:

每周一—周五早上的集体阅片及小讲课,进一步扎实基础理论的学习及诊断思路的培养,每周二下午的业务学习系统理论知识的学习,熟悉各个系统的诊断与鉴别诊断,拓宽了诊断思路,进一步提高诊断水平。

2、新技术开展情况

开展了脑灌注、心脏左心耳成像技术等业务,满足了临床及患者的需要,效果良好。

3、教学培训

每年承担河南护理学院实教学任务及全科医师培训。

吕绍娟,放射科主任,201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新乡医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毕业,副主任医师,

2008年及2019年在郑大一附院进修学习,2020年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参加主任管理培训。

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安阳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委员;

河南省医院协会肿瘤微创治疗管理分会第一届委员;

河南省健康科技学会会员;

河南省医院协会会员;

滑县人民医院兼职教师;

滑县卫生计生先进工作者。

张帅,放射科副主任,主治医师,安阳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委员

毕业于新乡医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本科学历,2009年毕业从事影像诊断工作至今。

曾先后于安阳市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上级医疗机构进修学习,擅长多系统疾病诊断。

牛瑾,放射科副主任,主治医师,安阳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委员

毕业于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本科学历,2010年毕业从事影像诊断工作至今。

曾先后于安阳市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上级医疗机构进修学习,擅长多系统疾病诊断。

刘杰,放射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安阳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委员。毕业于新乡医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从事影像诊断工作至今。曾先后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等上级医疗机构进修学习,擅长多系统疾病诊断。在国家级影像专业期刊发表专著论文5篇。

 
滑县人民医院版权所有:滑县人民政府网站技术支持
医院地址:滑县新区文明大道南段 院报投稿信箱:hxrmyyxck@126.com
网站管理员邮箱:effie@126.com QQ:1725780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15: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