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放疗科

2024年02月25日 15:12

放疗科成立于1999年,现有放疗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12名、物理师3名、主管技师2、住院医师及放疗技师18名。

经过二十余年艰苦奋斗,通过人才培养、设备更新、技术升级,以及与医科院肿瘤医院、北京肿瘤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大一附院、省人民医院等全面合作,放疗科在放疗技术、放疗质控、放疗设备、人才队伍等方面已达到省级水平,已为一万余名肿瘤患者解除了病痛,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治疗经验。

放疗科现有医科达SynergyAgility直线加速器、医科达Precise直线加速器、Philips大孔径CT模拟定位机和较为齐全的放疗质控设备。

已经开展食管癌、肺癌、乳腺癌、宫颈癌、结直肠癌、脑瘤、头颈部肿瘤、各种骨转移瘤、胃癌、肝癌等全身各部位实体瘤的局部放射治疗。

开展的放射治疗技术有二维放疗,电子线放疗、三维适形放疗(3DCRT)、三维适形调强放疗(IMRT),容积旋转调强放疗(VAMT)、图像引导放疗(IGRT)、立体定向放疗(SBRT)立体定向外科(SRS)等最前沿精确放疗技术。

开展CT定位技术有平扫CT定位、增强CT定位及四维CT定位。 

景修杰 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河南省滑县人民医院放疗科主任,

物理师,主管技师

1999年开始从事放疗工作,曾先后到河南省肿瘤医院、上海中山医院、北京肿瘤医院进修、学习,有丰富的放射物理学经验,熟练掌握食管癌、肺癌、乳腺癌、宫颈癌、脑瘤各种恶性肿瘤的放疗计划设计,在放疗质控和放射防护等专业具有较高能力。

现任多个省市级专业委员会常委、委员:

河南省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委员

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放射防护委员会常委

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河南省智能精准放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安阳市抗癌协会肿瘤放疗专业常委

安阳市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

张伟超,本科,学士学位

河南省滑县人民医院放疗科副主任

物理师,主管技师

2007年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从2007年至今滑县人民医院从事放疗工作

2015在郑第一附医院进修放射物理,2018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进修放射物理,2019年世界放射治疗计划荣获全球54。精通各种肿瘤二维及三维放疗计划设计、放疗计划质控、放疗设备质控、放疗剂量质控。

现任

中国抗癌协会会员

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放射防护委员会委员

河南省抗癌协会鼻咽癌专委会青委

安阳市抗癌协会肿瘤放疗专业委员

豫北放射物理组委员

 
滑县人民医院版权所有:滑县人民政府网站技术支持
医院地址:滑县新区文明大道南段 院报投稿信箱:hxrmyyxck@126.com
网站管理员邮箱:effie@126.com QQ:1725780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15: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