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医技科

2024年02月25日 14:59

一、科室简介

超声医学是医学影像学的一个年轻而又重要的分支,随着超声新技术的采用和日臻完善,它与临床学科不断融合发展,在疾病的诊断与治疗中发挥着极大的作用,在医疗服务体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我院超声科现已拥有先进的大型彩超仪器共15台,其中包括: GE-VIVID E95GE-VOLUSON E8、飞利浦EPIQ5、百胜MyLab TWICE等高端彩超诊断仪,彩色多普勒数字超声系统是一种用途广泛的高性能超声波成像系统。采用超声图文工作站对报告及档案实行电脑化管理,并与医院医疗网络接轨。可开展多种超声诊断,包括腹部、妇产、泌尿、浅表、心脏等多个专业。科室现有工作人员共32,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5,执业医师18人,技师7人。

二、诊疗业务

超声检查可应用于心血管、腹部、妇产、浅表器官及胸腔等多种脏器及结构。具体应用范围如下

1.腹部:肝、胆、胰、脾、肾、输尿管、膀胱、肾上腺、腹膜腔及腹膜后、腹部血管、部分胃肠道病变等。

2.心脏及大血管。

3.妇产:子宫、附件、胎儿等附属物。

4.体表小器官及软组织:甲状腺、乳腺、涎腺、阴囊、睾丸、附睾、精索、皮下肿物、关节、外周血管等。

5.胸膜腔等。

三、开展的新技术

1.婴幼儿头颅及髋关节超声检查

2.胎儿超声心动图检查

3.腹直肌分离超声检查

4.经食道心脏超声检查及右心声学造影

5.经阴道超声检查

6.超声引导穿刺 

四、专家简介

范铭,医技科主任,主治医师,毕业于河南省新乡医学院,医学影像诊断学专业,2004年开始从事超声诊断工作至今近20年,曾先后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沈阳军区总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河南省肿瘤医院进修学习。

熟练掌握各个脏器彩超检查及疑难杂症的鉴别诊断,包括心脏、血管、腹部、小器官疾病的彩超检查,妇产科及四维彩超,超声穿刺引导等,擅长成人冠心病、瓣膜病、心肌病、婴幼儿先天性心脏病、心功能的超声评价、甲状腺及乳腺疾病超声诊断等。

王少军,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安阳卫生技术学院,1981年开始从事超声诊断工作至今已40年,擅长各个脏器彩超检查及疑难杂症的鉴别诊断,包括心脏、血管、腹部、甲状腺等小器官疾病的彩超检查。

周莺歌,医技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安阳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滑县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毕业于河南中医学院,自1994年开始从事超声诊断工作至今近30年,曾先后在郑大二附院、一附院,浙江省肿瘤医院进修学习。

擅长各个脏器彩超检查及疑难杂症的鉴别诊断,包括心脏、血管、腹部、小器官疾病的彩超检查,产科及四维彩超,超声引导下各种穿刺活检术、置管术及各类肿瘤超声引导下射频消融术等。

杜娟,女,本科学历,主治医师,医技科副主任,2004年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影像专业,2005年开始从事超声诊断工作至今近20年,曾在郑大一附院进修学习。

擅长各个脏器彩超检查及疑难杂症的鉴别诊断,包括心脏、血管、腹部、甲状腺等小器官疾病的彩超检查。

 
滑县人民医院版权所有:滑县人民政府网站技术支持
医院地址:滑县新区文明大道南段 院报投稿信箱:hxrmyyxck@126.com
网站管理员邮箱:effie@126.com QQ:1725780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15: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