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肾内风湿科

2024年02月25日 14:39

肾内风湿科成立于2006年,是集肾脏病、风湿病诊疗,血液净化,腹膜透析为一体的综合诊疗中心。肾内风湿科开放床位60张,医师14名,其中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6名、住院医师4名,护士10名。拥有自动腹膜透析机1台,便携式超声机1台,内瘘用红外线治疗仪1台。于2020年顺利通过风湿免疫专科建设,开展风湿免疫专业疾病诊治,于2021年开展腹膜透析技术,成立腹膜透析中心。

血液净化中心目前护士40名,有57台透析机,13台血滤机,6台CRRT机,1台灌流机,2台水机,规律血液透析370人,年平均累积透析47054人次,CRRT透析年平均646人次。

诊疗范围:1.急慢性肾小球疾病的诊断与治疗。2.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3.终末期肾脏病的血液净化或腹膜透析的治疗。4.血液净化技术、腹膜透析技术的通路建立及维护。5.联合多学科在急危重症中的CRRT治疗。

开展业务:肾活检穿刺术、动静脉内瘘成形术、长期透析导管植入术、腹膜透析平衡实验、腹膜透析导管植入术、超声引导下自体动静脉内瘘球囊扩张术、血浆置换术。

于2018年获得“省级重点专科”荣誉;于2019年荣获“提升服务能力先进专科”荣誉称号。2019年全国6000家县级医院专科排名第29名,2022年专科排名提升至17名;2021年在中国县级医院优秀专科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十佳临床专科;2023年由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北京健康大会“光辉县域”系列评选中荣获“县域强科”。在周边地区享有较高的声誉,在豫北地区独树一帜。

科室电话:肾内风湿科病房0372-8173680

血液净化室0372-8172200



李建刚  教授、副主任医师

本科学历,毕业于新乡医学院

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康复管理分会顾问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医联体优质高效服务能力提升公益基金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血液净化装备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

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肾脏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河南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

河南省医院协会县级医院管理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河南省卒中学会基层卫生与健康管理分会委员

河南省医师协会首届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委员

河南省慢性肾脏病全程管理中心网络单位负责人

安阳市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安阳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委员

安阳市医学会肝病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安阳市医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先后进修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

专业特长:擅长各种原因导致的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尿路感染、急性肾损伤、慢性肾衰竭的疑难重症的诊治。血液净化技术,血管通路的建立与维护,血液净化技术在其他重症疾病的应用。率先在滑县区域开展肾活检穿刺术及血管通路的建立。主要著作: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和北大医院联合在新英格兰杂志发表1篇。


付楠,肾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新乡医学院

安阳市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委员

安阳市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血管通路学术组委员

安阳市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委员

安阳市医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委员

2014年进修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2020年进修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肾脏病常见病和多发病,急性肾损伤、慢性肾脏病、原发性/继发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急/慢性肾功能衰竭、终末期肾脏病肾脏替代治疗及常见并发症的诊断和治疗,熟练掌握肾穿刺活检术和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危重症患者的CRRT治疗等技术。


李素彦,风湿免疫科主任,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主治医师

2007年毕业于海南医学院临床医学系

安阳市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委员

安阳市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委员

安阳市医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委员

2008年北京301进修学习肾脏病

2015年北大第一医院进修学习肾脏病、风湿免疫相关疾病

2022年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进修学习腹膜透析技术

擅长:1.慢性肾脏病,急性肾损伤、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泌尿系感染,各种血液净化(血液透析、腹膜透析、CRRT、血浆置换)技术。

2.对于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强制性脊柱炎、痛风性关节炎等风湿免疫系统疾病有独特的诊疗经验。


  张守军

  副主任医师

  河南肾脏病学会安阳分会委员会委员

  毕业于河南中医学院中医系专业,曾进修于北京301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病专业,擅长肾病综合征、尿路感染、急性肾损伤、慢性肾衰竭等肾病中医理论诊疗。

闫红琴 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河南省中医学院,本科学历,河南肾脏病学会安阳分会委员会委员,3+2规培优秀带教导师,2017年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修学习肾病内科及血液净化专业。擅长于肾病综合征、急慢性肾小球肾炎、急性肾损伤、慢性肾衰竭、尿路感染、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性关节炎有独特的诊疗经验,以及血管通路的建立、血液透析、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方案的制定。

 
滑县人民医院版权所有:滑县人民政府网站技术支持
医院地址:滑县新区文明大道南段 院报投稿信箱:hxrmyyxck@126.com
网站管理员邮箱:effie@126.com QQ:1725780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8 16: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