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新生儿监护室

2024年02月24日 08:32

新生儿监护室在医院外科楼五楼西病区,共有医护人员25人,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3名,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10人,护师6人,护士1人。

医护人员多次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儿医院)、陆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八一儿童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大三附院进修学习

科室现有有创呼吸机2台,无创呼吸机3台、新生儿暖箱29台、新生儿抢救辐射台4台、喉镜3套、各种输液泵35台、微量泵25台、蓝光治疗仪等各种抢救、治疗仪器。

目前开展业务:新生儿重度窒息、极早早产儿、极低出生体重儿培养、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胎粪吸入性肺炎、新生儿肺出血、新生儿ABO溶血性黄疸、新生儿败血症、感染性休克等急危重疾病的抢救及治疗,开展了气管内注入PS、有创呼吸机辅助呼吸治疗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出血等呼吸系统危重疾病,胆道闭锁筛查、新生儿溶血病筛查、早产儿重力喂养、鸟巢式护理等新技术。


景俊英,新生儿监护室主任,副主任医师,毕业于新乡医学院临床专业。

从事儿内科,新生儿科临床工作20年,先后到北大第一医院妇儿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大一附院,陆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进修学习极早早产儿的救治及危重新生儿抢救、儿童重症等专业。

对儿科,新生儿科的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断治疗,新生儿危重症的救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率先在我县开展新生儿复苏技术。特别在新生儿急危重的抢救,极低体重新生儿的救治,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新生儿休克等疾病的治疗有丰富的经验。

2017年在河南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中荣获新生儿复苏项目三等奖,被授予“河南省妇幼健康服务技能标兵荣誉称号”。


谢春良,副主任医师,2005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医学院。

从事儿内科、新生儿科临床工作16年,曾先后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进修学习儿童常见病及疑难危重症的诊断、治疗、抢救等专业知识。对儿科、新生儿科、NICUPICU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在儿童及新生儿急危重症的抢救、极低体重新生儿的管理、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新生儿溶血症、新生儿化脓性脑膜炎等的治疗有丰富的经验。

在国家级及省级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马雪民,主治医师,学士学位,毕业于新乡医学院临床系。

从事儿科工作16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曾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和郑大一附院深造,擅长小儿肺炎、颅内感染、糖尿病、肾脏疾病及血小板减少症、血友病,特别在儿童急危重症的救治方面有独特造诣。

 
滑县人民医院版权所有:滑县人民政府网站技术支持
医院地址:滑县新区文明大道南段 院报投稿信箱:hxrmyyxck@126.com
网站管理员邮箱:effie@126.com QQ:1725780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15: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