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麻醉科手术室简介

2021年06月21日 19:00

麻醉手术室:院重点专科。科室工作涵盖多个区域

一、中心手术室科室包括手术间11间, 24小时开放的4张床位的PACU,4张床位的AICU。配备有高档麻醉机、呼吸机、多功能监护仪、彩超机、麻醉深度监测仪、纤维支气管镜及超声、等各种精良设备。手术室麻醉量23968例,常规开展心脏手术、各种胸科手术、神经外科手术、妇科、骨科、微创腔镜、高龄及超高龄患者手术、小儿患者等各类手术麻醉。

二、手术室外麻醉包括:①.内镜中心无疼胃肠镜镜下微创手术治疗麻醉、②.产房分娩镇痛、③.妇科无痛人流无痛宫腔镜麻醉、④.介入手术室卒中中心神经外科手术的麻醉、⑤.麻醉门诊。

三、现有医护人员73人,医生23人,副高医师2人,主治医师12人,住院医师9人。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16人,护师25人,护工8人。

为了更好的实施临床管理提高临床麻醉质量和安全,为了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专业、舒适的麻醉。麻醉科开设亚专业麻醉组,包括心血管胸科麻醉、神经外科麻醉、骨科麻醉、小儿麻醉、日间麻醉,由高年资医师担任组长。

为门诊和住院患者提供安全、舒适、优质、高效的诊疗平台。目前开设的有无痛胃肠镜检查、內镜下息肉切除、粘膜切除术EMR、內镜下粘膜剥离术ESD、喷门失迟缓的内镜下切开术。支气管镜检查治疗,无痛人流和宫腔镜检查治疗。无痛分娩、介入科手术麻醉。

为提高临床医疗质量和医疗资源使用有效、缩短患者住院时间,2018年设立麻醉门诊,对日间手术及需要麻醉的患者进行术前风险评估,术前准备指导,恢复指导等,年门诊量3千多人次。

加强学科建设,参照三级医院建设标准,使三级医院服务能力达标。

 
滑县人民医院版权所有:滑县人民政府网站技术支持
医院地址:滑县新区文明大道南段 院报投稿信箱:hxrmyyxck@126.com
网站管理员邮箱:effie@126.com QQ:1725780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15:51:34